CHIIIKO

[犬夜叉][犬桔] 小短篇合集

旧文搬运,2012年前旧文存档。


* 三篇独立练笔,篇章之间无联系




章一 · 疑


>> 一 <<

 

桔梗采草药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陌生女人。

“您丈夫犬夜叉,是半妖吧?”女人说。

“为何你会知道?”桔梗蹙眉。

 

>> 二 <<

 

犬夜叉砍柴回来时看到家门口蹲着个流浪汉。

“一个半妖,娶了一个巫女,你真的过得踏实吗?”流浪汉嗤笑道。

“你是谁?多管闲事!”犬夜叉翻了翻白眼。

 

>> 三 <<

 

“为何不让他变成人类?”女人微笑,“那样就不会再有闲言碎语了。”

桔梗没有作答。

她深知犬夜叉的脾气,虽然在意旁人的揶揄,但他一定会表现得毫不在乎。

这么多年平常夫妻的日子过去了,她又怎能提这种话令他难过。

 

女人看穿了桔梗的心思,笑道:“我可以帮您,悄悄地让他变成人类。”

 

>> 四 <<

 

“你真相信巫女会和半妖正常生活?”流浪汉撇撇嘴。

犬夜叉倏地拽住他的领子,怒道:“你这混蛋知道什么!”

这么多年风言风语他并非不在意,但比起旁人的碎嘴,他更在乎和桔梗平淡安宁的生活。

只要能和桔梗在一起就好。这是他最大的心愿。

 

“哼,愚蠢的半妖!让我来告诉你吧……”

 

>> 五 <<

 

女人交给桔梗一柄小刀:“巫女大人能感到上面的力量吧。当犬夜叉变为人类时,您用它割下他颈后的一绺头发,自此他的妖力便不会再恢复。”

桔梗触到刀上的能量,蹙起了眉。

“怕他介意的话,可以趁他睡下后。”女人欠了欠身,“他会理解您对他的体贴的——那么,祝您幸福。我先走一步了。”

“……”

将小刀揣入衣袖,桔梗朝她和犬夜叉的小屋走去。

 

>> 六 <<

 

“你这满口胡言的混蛋!在我撕碎你前,快滚!”犬夜叉压抑着怒气警告道。

流浪汉却满不在乎似的,冲犬夜叉笑道:“哼,你竟这么执迷不悟!”看见从远处走来的桔梗,他又凑近犬夜叉耳边:“那就等着被杀死吧……”说罢大笑着扬长而去。

犬夜叉咬牙切齿地握拳,恨不能狠揍他一顿,但看见回来的桔梗,他又瞬间熄灭了怒火。

 

“辛苦了,犬夜叉。”桔梗冲他微笑。

看着妻子温柔的脸,犬夜叉忍不住傻笑起来。

这么好的桔梗,怎可能盘算着杀死自己。

 

>> 七 <<

 

“怎么了?”桔梗突然伸手抚上自己的脸,犬夜叉顿时有些羞涩。

“没什么。”她笑着转身,轻声道,“只是忽然想起明晚是朔夜……”

“……”犬夜叉怔了怔。

 

>> 八 <<

 

“虽是半妖,但你身上有她忌惮之处~”

“她一直在等待你妖力最弱时一口气杀了你!”

“瞧着吧,就是最近的朔夜,她一定会趁你睡着后解决你!”

“也许那女人还会找一堆借口哄你入瓮吧~”

“总之,不想死就快逃吧!”

 

那天,那个流浪汉嗤笑着说。

 

>> 九 <<

 

朔夜那晚,没睡死的犬夜叉听见身旁的桔梗起身。

他转过身,只见桔梗举着小刀伸向自己的脖子。





章二 · 诱


「想不想回到一月以前?」

 

犬夜叉猛地抬起头,看到身边一个蓄着海藻般长发的紫衣男人正意义不明地笑着。

 

“不是觉得只要告诉她就可以了吗?”男人掏出一个小型的沙漏随意地摆弄,眼睛却盯着犬夜叉,“只要拿你寿命的一半,就能换一个月哪——考虑一下吧。”

 

“我换!”犬夜叉咬了咬牙。

 

**  **  **  

 

就在这个上午,犬夜叉爱慕多年的女人桔梗死了。死在她的婚礼上。

 

她是亲口吞下的毒药,鲜血溅红了婚礼当场——这是当地最不吉的象征,染上血光的婚礼就是最深刻的诅咒——她那名不符实的丈夫,将永远无法再娶妻。

 

犬夜叉无法想象桔梗是以什么心态许下这个诅咒,但对他来说最痛苦的是,他爱慕多年的人永远地消失了——这几乎要抽走他身上的所有力气。

 

“如果早点对她表明心迹阻止这场婚礼的话……”

 

他的确不止一次这么想。

 

**  **  **

 

尽管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犬夜叉的确回到了一个月前——桔梗就在他眼前,在她的小木屋外织着给她妹妹枫的毛衣,那件在她婚礼前一周刚好完成的毛衣。

 

“桔、桔梗,我……”犬夜叉走到桔梗跟前,感到自己的心跳得快极了,不止是因为即将说出口的话,也因为对这突然逆转的时间充满了不可置信。

犬夜叉看着桔梗抬起的脸,涨红着脸别过头:“我……一直都非常在意你,请……”他偷偷瞄了桔梗一眼,“请你嫁给我!”

 

犬夜叉似乎听见桔梗极小声地啊了一下,心里咯噔了一下,但接着他就听见她用带着笑意的声音答道:“那么,为什么不先摘束铃兰来呢?”

 

“啊……是!”因为太过紧张,犬夜叉竟忘了当地求婚要献上铃兰花的习俗,但是——桔梗这是答应了吧,是答应了吧!

 

犬夜叉完全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桔梗微笑着接过他小心找来的铃兰。

 

命运实在是太神奇了!

 

犬夜叉感到自己忽然从最痛苦的人变成了最幸福的人。

 

**  **  **

 

和桔梗亲密相处的日子让犬夜叉感到梦寐以求的幸福,尽管一开始他还常感到不真实,担心一切只是一场梦,但在每天早上醒来奔到桔梗的木屋前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后,犬夜叉终于完全地放心了。

他们约定在一个月后的婚礼也即将举行,为结婚做准备的忙碌日子让他感到之前的悲剧的才是梦境一场。

 

不过最近犬夜叉却不常见到桔梗织那件毛衣,也似乎有一段时间没看到枫了。

但他实在太忙,没有多余时间过问这些。他一心只期待着和桔梗的婚礼,以至于在婚礼前一晚竟因为太过兴奋而喝过了头。而当他从宿醉中醒来时,只有一张留在案头的纸陪在他身边。

 

“犬夜叉,我恐怕要失约了。——桔梗”

 

一股可怕的预感爬上犬夜叉的脊背,他感到一阵寒意,忽然没有力气站起来迎接冲进门的好友弥勒。

 

“犬夜叉……桔梗她……”

 

没有任何改变。

一个月之后,他再一次永远地失去了她。

 

**  **  **

 

“要不要换她回来呢?拿你剩余寿命的一半。”又是那个奇怪的海藻头。

 

犬夜叉站在桔梗的墓前,不想搭理他。

 

“连她为什么在婚礼当天跑去和别人结婚都不知道,这样也没有遗憾么?”

 

“……好吧,再一次,回到一个月前。”

 

“这次是一周以前~”

 

“什么?!”

 

“这是规则,不喜欢可以不换。”

 

“……好,我换。”

 

**  **  **

 

这一次犬夜叉觉得哪里都不对劲,他终于忍不住抓住桔梗的肩膀,问起了昨天他离开后到来的男人。

 

“我并不想让你为我家族与那个叫鬼蜘蛛的之间的纠葛而费心。”桔梗叹了口气,终于开了口,“那个恬不知耻的男人,是我家族的仇人。我本从未想过要饶恕他,但你的出现让我觉得有东西比复仇更重要。”

 

桔梗认真地看了犬夜叉一眼,继续道:“但他觊觎我手上的四魂之玉,想要通过联姻取得它,甚至趁我疏忽掳走了枫作要挟。尽管他允诺绝不会伤及枫性命,但我知道……”

 

“所以你准备玉石俱焚吗!”犬夜叉猜到将会发生的事,一把将桔梗揽进怀中心痛地质问道。

 

绝对不要再失去你。犬夜叉在心底呐喊道。

 

**  **  **

 

只要是为了桔梗,无论做什么我都愿意。

 

犬夜叉借着月光看向被自己砍到在地的男人,轻轻擦去了刀上的血迹。可怜他身后的枫已吓得泪流满面。

 

“走吧枫,回家找姐姐喽。”犬夜叉抱起枫转过身。

 

尽管瞒着桔梗做这种事不太好,但这也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了。

 

“小心——”枫的尖叫忽然在肩头响起。

 

这就是……暗箭难防吗?

 

就那一刹,犬夜叉闪身护住了枫,却来不及避开鬼蜘蛛死前最后朝他心脏刺来的一剑,就这样直直地倒下。

 

**  **  **

 

“怎么又是你……”在失去意识前,犬夜叉又看到了那个海藻头。

 

“我是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海藻头笑起来,“你还有一次机会——回到你最初看到我的时候,寿命会还给你,这段记忆也会抹去,你依旧只是死了暗恋的女人。这一切全当做梦,怎么样?”

 

犬夜叉看向身旁不停哭泣的枫,想起了那张让他感到幸福的脸。

 

“这样就够了。”

 

**  **  **

 

杀人者在当地没有举行葬礼的资格,犬夜叉就这样胡乱地被埋在小土堆下。

 

桔梗静静地站在坟前,面无表情。

 

“如果当时没有和他说那些话,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吧?”促狭的声音响起,桔梗诧异地转头,看到一个留着海藻般长发的紫衣男人正对着自己笑,“他是为你而死的啊,本来他能安然活到八十多……”

 

“你在说什么?”桔梗蹙眉问向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

 

“想不想回溯时光?”海藻头扬起手中的沙漏,“我可以让他复活。”





章三 · 暖


“喂阿梓,晚上熬夜别太晚了!瞧你妈每晚陪你晚睡累得!”

“好啦~老爸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每次和弥勒叔出门玩到大半夜,还不都让妈妈等~”

“……你这死丫头!”

 

 

“阿桑,下周日是父亲节。”

“嗯……”

“记得给你爸爸发条短信。”

“我可以选择拒绝吗……”

“你知道他这人吃马屁,就让他开心一下吧。”

“好吧……不过老实说妈,你有没有时候觉得养了两个儿子?”

 

 

“今天的蛋羹真好吃!……不过大半夜给我吃这个又要长肉啦妈妈!”

“好了,吃完就快点睡觉吧。”

 

“喂桔梗!你怎么把炖蛋给阿梓了!这是我特意趁晚上做了给你的!”

“我知道犬夜叉~我已经吃过了。”

“真是的!你这都是第几次了!”

“你也别口是心非了,看阿梓吃得开心你不是比拿给我吃更开心么。”

“……胡说!”

 

 

“犬夜叉,这件毛衣看起来怎么样?”

“挺好,看起来够暖和~”

“嗯,那就买这件。”

“喂……这尺码可小了点啊……”

“嗯?不会啊,阿桑穿这个正好。”

“哈?!居然是给那臭小子的!他的衣服还不够多吗!”

“你的衣服才不少吧,上周阿桑送你的外套又不准备穿了么?”

“那衣服太丑了我可穿不出!”

“好~我也就当没看见你半夜里穿着在镜子前臭美……”

“喂快住口!”

 

 

“哎阿梓,你有没有好奇过妈妈为什么会看上老爹?”

“你是觉得老爹配不上妈妈喽?”

“我可没那意思,不过也不否认……”

“嘁,没眼见!妈妈以前告诉过我,这可是有渊源的~”

“是什么?”

“你知道老爹在冬天有在口袋里放热水袋的习惯吧~”

“嗯,然后?”

“这就是关键~别看老爹平时不靠谱,他在工作上可真不含糊。妈妈说老爹从以前就坚信,医生得让病人信任。要是每次伸手让他们握上一双冷冰冰的手,他们就感受不到希望了。”

“所以……妈妈就被他感动了?”

“我看准是这么一回事~”

“啧,你们女人就只会瞎激动~”

“臭阿桑胡说什么呢!妈妈说得没错,你就是跟老爹似的只会死鸭子嘴硬~我看你也感动得很呢!”

“胡说!我和他才不一样!”

“随便你怎么说~我不和你争~不过……我们俩要在外头踱到什么时候?快冷死了!”

“撑着吧!今儿个情人节,你伟大的老爹说了要和妈妈二人世界,我们俩灯泡就得有牺牲精神~”

“咿——阿桑你笑得真诡异……”

“咳……你不是冷么,我可以买酒酿你吃,不过你叫我什么?”

“……哥~~~”

“……臭丫头……真不理解你怎么这么喜欢吃这东西。”

“好吃喽~而且……每次吃都觉得手心里喉咙里心窝里都是咱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真矫情。”

“我认真的!”

“我知道~~买酒酿去!”

“好嘞~!”



- END -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