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YOI][ヴィク勇] Worries

* 4、5话的变相观后感

* “观众不知道的YOI那些事”系列其二(smg

* 考试死期临近,我到底在做什么……

* 也许题目改成《中年危机》会更好(不



正文·Worries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27岁,突然觉得四岁年龄差也许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尽管作为俄罗斯人而言,他并不认为年纪是一个多有杀伤力的衡量标准,但对于日本人而言,似乎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尤其是和西方人相比,东方人那令人琢磨不透岁数的长相更是一个问题。

  也许面相上的年龄差还不止四岁——?

 

  随手翻看着近期花滑界热门选手的个人资料,维克托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

 

  15岁、17岁、17岁、18岁、18岁、19岁、19岁、20岁、22岁、25岁……

  连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这家伙也只有25岁?

 

  并不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已是花滑界名副其实的“老头子”,或者说他甚至是为此感到骄傲的。

  和其他任何运动一样,花滑运动员吃的也都是青春饭。20岁对他们而言是最佳的花期,之后便成了明日黄花。

  但他是不一样的。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谱写花滑界传奇的男人,即使到了花滑运动员的古稀之年,他也是世界最高分纪录的保持者,甚至仍不断自我突破着,创造着更新的纪录,令后继者们望尘莫及。

 

  虽然这些都是维克托引以为傲的资本,但比起一旦被创造也立即成为标本的世界纪录,不断增长的年纪更是发展中的客观事实。

  ——何况勇利的体力还格外好。

  维克托在心里努了努嘴。

 

  想着胜生勇利长到和他一样的年纪时,自己已经是三字打头的人了。

  不妙啊不妙,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维~克托?在听吗?”

  “嗯?勇利想问什么?”

  “真是的,你最近总是走神啊。”有些不满地撇撇嘴,勇利拎着几件演出服走到维克托跟前,“下一次比赛,你觉得我应该穿哪一件?”

  这种感觉,倒像是在逛服装店的小情侣。维克托微笑了一下。

  “我不是说过,勇利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为自己作决定的吗?”

  烫手山芋被抛回自己手里,勇利皱起了脸:“说真的维克托,我现在开始怀疑你这套说辞的根本目的是敷衍。”

  “哦,竟然这么说!”维克托夸张地睁大眼,旋即又捂住自己的心口,“这可是我的爱啊,勇利真让我伤心。”

  “是是是,对不起对不起。”像是对此习以为常,勇利象征性地合掌致歉,转身继续同自己的选择障碍作斗争。

  看着青年犹豫不决的背影,维克托的笑意变得更为灿烂。他发现自己特别喜欢看勇利犯难又不会轻易放弃的神情,那种既带点焦躁又不服输的抗争精神令他很是欣赏。

 

  ——哦,不知不觉中,竟已对他着迷到如此程度。

  从自己心血来潮决定给勇利当教练开始,已经过去了大半年。

  维克托掏出手机,从收藏夹里点开那个令自己背井离乡来此的视频。

  那时候的勇利还是小猪崽的模样,一身赘肉却跳得无比投入。分明是模仿着他的动作,勇利表演出来的感情却与自己截然不同。

  也就是这样一种徘徊于同与异之间的微妙感觉打动了他。

  看着视频里完成整套动作后红着脸喘气的勇利,维克托脸上的微笑多了一丝欣慰与温柔。

 

  任何运动员的运动生涯都是寸时寸金,对于27岁的他而言,更是每多滑一年便少一年。

  他同样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跪在冰场上,即便他从未想过退役,甚至愿意永远滑下去,直到死在冰面之上。

  至今他也没有宣布退役,只是以暂歇为由转而成为了勇利的教练。他还没有做好要告别冰场的准备,也还将把整个生命献给冰坛。

  只不过在那之前,他突然有了某一件事要去完成。而那件事,只有他能做到。

 

  ——把小猪猪变成王子。

  在从美奈子和西郡夫妇嘴里了解到一部分勇利的性格后,维克托是这样说的。

  回忆起中四国九州大赛时勇利的表现,连维克托自己都有些意外。

  勇利已经变成那样迷人的存在了。

  尽管这一点还不够,在将勇利送上世界冠军的宝座以前,蜕变还没有完成。但是忽然觉察到勇利的成长与变化,维克托蓦地竟感到一丝丝寂寞。

 

  确实是自己下决心要他蜕变的,也确实是自己一点点将他点化成现在的模样。

  但看着勇利从含苞待放的花苞怒放成夺人心魄的玫瑰,维克托发现,自己竟有些不认识这个朝夕相处的青年了。

  他记忆中那个因自己靠近就会立马羞赧起来的勇利,已经能够气定神闲地接受他的触摸和拥抱,甚至无视他的调笑或亲近了。

  对于勇利的“冷漠”,维克托并不以为意。他很清楚,这说明自己已经走入勇利的心扉。勇利已经不再将他视作神坛上的国王,现在的他,是胜生勇利名副其实的私人教练。

  在这个日渐打开勇利心门的过程中,维克托一直观察着自己的学徒。

  他从感受着勇利对他的崇拜到体会到勇利对他的信赖,意识到这个青年有着不同于羞涩外表的强韧内心。

 

  维克托发现,勇利和自己确实很像。

  他们当然有着截然不同的血统和外貌,文化之间更是隔着千沟万壑,但是在花滑的世界里,他们有着相似的骄傲和固执。

  最初的勇利只是一块其貌不扬的小石头,而现在的勇利,已经是颗价值连城的宝石。

  这当然是因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位优秀的魔法师——尽管这是他第一次或许也是唯一一次从业。

  因着这种共鸣,他们共同完成了这次凤凰涅磐般的蜕变。

  维克托令勇利接纳了他自己,也教会了勇利如何敞开心怀感受身边的爱。

 

  现在,维克托提炼出了勇利内心最耀眼的部分,自己却在欣慰之余感到了朦胧的怅然若失。

  这一路,勇利是朝着他的方向奔来的,而以他的成长速度,假以时日便会超越自己。

  毕业季,永远是一个令教育者喜忧参半的时节。那么勇利,会越跑越远吗?

  被拥趸包围的勇利、享受着比赛的勇利,认真起来的勇利、叛逆师训的勇利……所有一切都令维克托感觉到,自己同他距离不断拉近的过程中,他们之间的距离也渐渐变远。

 

  ——仔细想想,勇利构想的那个有关Eros的故事最后,魅惑全镇男子的第一美女不就抛下为她沉沦的男人投向下一任的怀抱了吗?!

 

 

  “哪,勇利,得到世界冠军后你有什么打算?”维克托走向筛去了个别演出服的勇利,站在他身后开口道,“会退役吗?”

  “嗯……”垂下举着衣服的手,勇利陷入了片刻的沉思,“老实说,我还没有想好。”

  “勇利是想走一步看一步吗?”

  “也不是。”勇利空着的手抬起挠了挠后脑,“其实在参加中四国九州大赛前,我是完全将此作为最后的赛季来看的。毕竟年纪也好,身体也好,我能在冰场上活跃的时间大概并不多了。但是小南说的话让我有些犹豫了。”

  ——总有一天,我也要和勇利君在大奖赛一决胜负!在此之前,你绝不能引退!

  维克托回忆起那位憧憬着勇利的少年,意味深长地嗯了一声作为回答。

  “我大概真的不擅长做决断吧。现实也好,理想也好,总是很难下定决心。所以你要问是不是会退役,我真的不知道。”

  听出勇利声音里的矛盾,维克托决定这个问题点到为止。然而没等他出声,勇利的话语却继续了下去。

  “但是,有一件事我很确定。”勇利没有回过身,声音却提高了一些,“我还想和维克托一起滑冰,还想在冰场上滑很久,哪怕……是到死。”

  话音未落,一个由后而前的拥抱裹住了说话的青年。

  “维、维克托……?”被教练的双臂紧紧箍着,有些气短的学徒怀疑自己是否又说错了什么话。

  “真是犯规啊,勇利。我感觉自己已经输了。”维克托的头埋在勇利肩颈间,声音里透着沉闷,“听话,让我这样感受一会儿你的温度。”

  “是、是……”猜不透教练的心思但直觉上感到气氛的变化,勇利乖乖地点了点头,维持着原地站立的姿势,并不再动。

  维克托沉默地呼吸着勇利脖颈处的气息,心头微微一动。

  都这把年纪了,竟然还是很容易被感动呢。他自嘲地笑了笑,又很高兴于勇利此刻的放松。

  维克托知道勇利并不非常喜欢拥抱,除了东方人并无此类礼仪的原因外,他更是不愿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人知道自己内心的动摇。

  然而在维克托成为他教练后的第一次比赛前,勇利却主动拥抱了他。

  自那以后,出征前和凯旋后的拥抱就成了他们不成文的无声约定。谁也没有与谁说好,只是双臂交缠,身体相依,为鼓励,为庆祝。除此以外的场合,勇利从来不会伸手,维克托也很少如此。仿佛心照不宣地,将此视为一种简单的仪式,仅限他们二人的。

 

  但此时此刻,维克托有些情不自禁。

  勇利大概从来不知道,他无意之间的言行举止,总是有着毫不做作的吸引力。

  最开始的时候,是维克托有意地挑逗勇利,故意与他制造各种肢体接触来看他害羞的反应,逗弄勇利是维克托平日的乐趣之一。然而不知不觉中,被诱惑的人到底是谁呢?

 

  “勇利,还记得我第一次指导你跳Eros时的特别辅导吗?”

  “啊?——!!”

  没等青年有所回应,维克托轻轻扳过勇利的头,托着他的后脑勺吻上了他半张的嘴。

  这样的举动在那次“特别辅导”后并未再有过,太过亲密的接触瞬间像导火索般点燃了勇利内心的小火苗。火势从脖子一路蔓延向上,当维克托放开他的时候,已经连耳阔都被烧红。

  真令人怀念啊。现在竟然只有在欺负过头的情况下,才能把勇利变回小猪了呢。轻轻舔了舔嘴角,维克托有些无奈地如是想道。

  “俄罗斯并没有同性男人之间的接吻礼仪吧喂……”慌忙别开脸保持距离,勇利一边调整着呼吸和体温,一边轻声抱怨着。

  “嗯~所以这是不一样的。”

  闻言,勇利咽了咽口水,略带忐忑的神情似乎在等待维克托的解释。

  于是俄罗斯男人勾起一边的嘴角,附在勇利耳边道:“至于有什么不同,我也不知道。”

 

  “啊——真是够了。”再一次感到自己被戏弄的勇利挣开维克托的手,鼓着腮帮转回挑选演出服的斗争。但没走两步,勇利忽然停住身:“对了,过几天我要参加大奖赛前日本国内的电视发表会,届时有些话要说,你要记得看。”

  “哎~说得这么严肃认真,难道是求婚宣言?”

  “怎么可能!!!”再一次涨红脸的勇利忿然走远几步,决心短时间内不要和自己的教练对话。

  欺负勇利完胜纪录再添一笔的维克托在他身后哈哈大笑。

  他又看了眼沙发边那沓选手资料,最终走过去扔开了它们。

 

  ——来吧勇利,来追逐我、超越我吧。

  如果冰坛不朽的神话是由两个老头子来创造的……听起来,或许也是一种浪漫,吧。



- FIN -

 

上周开始闹脾气,憋闷了一个周后发现原来是我对这组CP认真了(。

不过托第5话的福,终于有点理解维恰了,也更了解勇利了,属于这两个人的“唯一性”正在一点点被剥开,互动间有趣的东西似乎正在不断涌现。于是终于可以大着胆子从维恰角度挖脑洞,管它官方日后会不会打脸。(习惯性脸肿.jpg)

对于这组,想说的很多,疑惑有之欢喜有之,感想真是酸甜……然而一言难尽无人与说,加上对这片的态度更是复杂,还是写写同人比较怡情,发泄出来舒爽多了。

另外有一点因为文章内容限制没有能写出来,就是维恰这个老流氓(不是)平时揩油各种自然,但等到勇利在直播打直球的时候他竟然也会害羞啊……什么烧了领带哦,领带是无辜的,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

没有想到你们竟然这么安定,感觉自己认输了。

如果因为摸鱼导致考试挂科,我希望V神和勇利君可以对我负责(冷漠)

以上。

评论(13)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