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曇天に笑う]漫画连载版与单行本对比整理

* 仅收天火/苍世部分,自娱自乐用

* 自带CP向脑洞

* 严重不完整版,(大概会)不定期更新补充


·

·

1. 本篇第15话


※上图为连载版,下图为单行本

  
  先前那个《劫后余生》的脑洞,就是在看了单行本多出来的两个分镜后开的。不说苍世那个表情,这两格里左下角着白衣的人让人在意。首先,TA肯定不是阴大湖,因为当时大湖papa上身是黑色;其次,TA也不是阴小雪,因为小雪mama是仰面倒下的(这些可以从漫画上文的分镜里得出,此处不赘述)。其实说到这里结论已经很明显了,再仔细看下此人的发型,我可以有百分之两百的把握说,这个人就是天火。

  然后我就不说了,此时无声胜有声……(呸切哼


2. 外传第2话

  其实这次整理就归纳了两个点(喂),所以这第二点才是我的重点´_>`(踹

  在天火提出离队后,连载版是这样的:




 

  而单行本是这样的(请无视我的渣拍):




注:这里没拍最开头和最后面的两张,因为和连载版第一和最后两图一样

  这一段的信息是“单行本比连载版多了两三页”,而这一差异的根本是人物言行有了微妙的变化。

  在面对苍世“不该由我们继承老师遗志吗”的质问时,天火(单行本ver)的回应是:“做不到吧,负担太重了啊”。见天火这种态度,苍世在最初一拳之余,“又”把天火摁在地上揍了一拳。(仔细对比下天火说话时的表情,连载版嘴角是下弯的,而单行本嘴角是上扬的,相当“欠揍”)

  然而更劲爆(喂)的在后面,苍世拎着天火的领子问他:“你说过要做英雄的吧?梦想什么的要全部丢掉吗?那佐佐木呢?我呢?犲要怎么办?!”对不起,这里我忍不住加了个粗,纯属私心纯属私心。

  之前我一直觉得:天火会就这样离开犲,是因为缺了一个强力挽留他的人。我知道苍世和天火一样是很骄傲的人,一直惋惜是他的倔强才使得天火轻易离了队,因为我们都能看出天火他的内心并不那么坚决。然而单行本的这段却推翻了我之前的想法:苍世他挽留了,他不仅反应很强烈,甚至还说出了平时绝对不会说的话。

  但是——从单行本天火的台词和表情里可以看出,他是铁了心地要当坏人。对于苍世认真而愤怒的质问,他是装作丧气地说“担子太重”,又佯装不在乎地说“由你来带领就好了,没道理说一定要我做头儿啊”。而且这里还有个细节,最后一次问天火是否认真时,苍世(单行本ver)是跪着的。可以说,苍世已经扔掉自己所有的骄傲来挽留天火,可是对方的“不为所动”击碎了他的最后一点希望。

  不得不说,单行本里每一个修改细节(不局限于天苍部分)都是刀,虐度比连载要上升好几个等级。可!是!我好喜欢这种狗血的虐感哦(捂脸)尤其天火和苍世的这段争执,怎么那么像离婚现场(大雾)再回到本篇第10话空丸认苍世作师父那段,妃子问苍世是否是想讽刺天火云云,这…………简直像争夺抚养权(够)´_>`咳,这一段纯属废话,勿理勿理。

  总之,从本篇结局再回顾这段往昔,就会忍不住一阵唏嘘。然而也因此能感受到阴天火和安倍苍世这两人不同于平时的性格侧面。CP粉表示:希望外传后续还能看到他们更精彩的对手戏。这两人不论从哪种情的角度来说,都是很难得的组合,我还想看更多有关他们过去和未来的事;w;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