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曇天に笑う] 后续猜想·苍世到底在想啥?(另附俩不靠谱脑洞)

* 本文缘起于前一阵与小伙伴的闲聊,感谢小伙伴为我打开新世界大门;

* 所有猜测均属于不负责脑补,乖乖坐等唐唐烟老师打脸。

* 主要围绕苍世与犲的行动进行分析,掺杂天火行动的猜想,可能会有轻微CP向发言?


  说完↑,我们就言归正传,来猜猜 苍世究竟在想什么?



  根据目前合计12话的信息,我们可以知道的基本情况是:

  犲背着阴家参与了大蛇实验,甚至连武田也被排除在外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先不论这一行为是黑是白,以苍世在本篇里给人的印象,他的行动无非有两个出发点,一是为了国家,二是为了天火。我个人认为两者综合的可能性更高,原因后文再说。


  先从最近的几话来倒推一下:


  最新一话中苍世拷问实验体“虎”的时候问起了实验的最高司令官,且提到了山县有朋并非最高指挥(苍世很巧妙地拔掉了一面死亡FLAG啊朋友们),这说明犲的目的并非外传第8话中所说只是参与实验合作,而是想接近最高指挥官——但接近司令官又是为了什么?

  根据苍世在第6话中对鹰峯所说,我猜也许是想得到大蛇细胞。(也有姑娘说苍世质问虎的这口气像“把你们老大的名报上来”,听着像是要把罪魁祸首拖出来揍一顿……噗w 说不定也是一种可能?)至于我为什么觉得犲会想得到大蛇细胞,这与另外两条线有关。

  一条是牡丹线

  对此,首先就要问牡丹去哪儿了?外传10话给出了这样一条信息:

  哎?西边?有没有觉得很眼熟?总觉得在哪儿看过?

  没错,外传第10话中白子也提到了向西这个概念。这也就是我说的第二条线,风魔线

  其实如果一定要说的话,这里也可以牵涉到第三条线,即天火线,因为第10话中同时提到:

  查一下日本地图可以发现,广岛正是在滋贺的西方。假设天火不是漫无目的地随便跑,那么他的目标也是西

  好,下一个问题来了:为什么牡丹和风魔都会往西跑?要说能牵动牡丹和风魔的共同点,恐怕只有一个:大蛇

  也许就这么下结论还有些草率,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日本地图:

  从图上找一下滋贺、广岛,然后再往西挪几眼,我们看到了一个地名:岛根。为什么我偏偏截这个看起来不是特别西的地名……因为它在古代有另一个名字:出云国。我对日本传说并不是很了解,但搜索一下后发现,在古代神话传说中,八歧大蛇的故事与此地不无关联,有说其生于此,也有说其被斩杀于此。无论哪一种说法,大蛇和岛根关系密切。我们可以大胆推测,牡丹和风魔的目的地就是这里。

  假设以上推测正确,那么也许可以说明大蛇还没有死透。而牡丹、风魔、苍世,甚至可能包括天火,都对此有所了解,或者有所猜测。毕竟,如果不是为了这样一个危险的可能,牡丹为什么要放弃轮回好几世好不容易到手的信服?世代为大蛇效命的风魔为什么不安静地挑选一个地方重建家园,而要辛苦迁徙?犲没有按说好的那样顺利从军,为什么还要和大蛇实验过不去?据此,我进一步的推测是:出云国可能存在令大蛇再度复活的隐患,而大蛇细胞可能是摧毁它的重要因素

  于是问题回到最初说的,我认为苍世的行动目标同时与国家和天火有关,或者说前者的比重更大吧。与天火有关的部分,其实就是“梦想”的部分,对于要涉入大蛇实验以求治好天火的腿……就目前的线索来看,我个人认为这一可能性并不高。而最终目的如果真的与彻底消灭大蛇有关,那么无疑还是站在国家的角度在思考问题,这依旧是犲的行动原则:在历史的背后守护国家


  以上,本文的主题基本上讲完了。好像并没有什么爆点??那我们来提两个番外话题(喂

  其一,天火干嘛去啦

  其实最初看外传第8话的时候,我一直有个疑问:

  天火向妃子表示白子肯定还活着的时候,妃子的内心OS是“苍世…对我来说可能是个重担呢”。这个重担在后一话揭开了,即是苍世嘱咐妃子把天火带离滋贺。但……从逻辑上来说好像有点微妙?天火的话很自然地能让人感到,他这趟远行与白子有关,那么妃子为何感到压力山大?

  对此,我不由要做一段新的假设,但自觉这猜测的可信度也就50%(…)。那就是:妃子已经从苍世处了解到他的行动目标和大蛇的相关信息,在听天火如此表白后妃子也意识到天火此行不是单纯的周游日本,他的最终目标很可能与犲是一致的。

  在做这个假设的同时,我也基本上认同了天火出行是去找白子这一点。至于这个“找”嘛,我个人觉得除了要和人说个清楚(甚至是要把人捡回来),还有可能是要去“阻止”他再进行与大蛇有关的活动。从这个假设往回看外传04话,天火坚持要一个人随心所欲地旅行,说不地暖也表示他又要一个人背负一些使命了。

  当然啦……上面这一段是纯·猜测,基本上都是主观臆断,并没有特别站得住脚的论据,蹲着等啪啪啪打脸。只不过以此假设为前提,想象一下:这次天苍二人又不谋而合,而且苍世没再由着天火任性,而是坚持带着犲与他共同分担了一部分风险,wuli搜赛困男友力max啊www(不过也有姑娘表示天火听说弟弟那儿出事了以后果断奔回了滋贺……挚友再高不如弟弟高,天尼也是用绳命书写着一个弟控的传奇)

  好,无论上述是否会被打脸,我们都可以来深思另一个问题:苍世到底啥时候开始计划这些的他的计划到底有多深

  我们首先来关注几个时间概念:




  以上全部是以同一个时间坐标进行的描述。其实我觉得把这些放在一起看会觉得有些BUG,比如……故事目前的进行时应该是四月初,按空丸所说已进入夏季的话,一定是我和唐唐烟老师对夏季的定位有出入(…)。不过无视掉夏季这个概念的话,整体大概可以这样梳理:

  一月份左右,天火和妃子踏上旅途;

  二三月之交,武田和空丸与犲断了联系;

  三月末,犲加入大蛇实验,实验体暴走,后天火在广岛与白子相遇,听说滋贺的事情后决定返程;

  四月初,空丸等人发现犲的异状,比良里与芦屋继续向西寻找牡丹,同时天火回归滋贺。(不得不说天火脚程好快,回程大概是坐船了?)

  由于妃子的回忆中闪出了苍世的叮嘱,可以确定的是,起码在一月份以前苍世已经在策划目前的行动了。而本篇23话中,在天火还未复出之时,初次听闻大蛇实验的苍世就已经派妃子去调查这一情况了。即使当时还未有此计划,也不能排除已有所积累的可能。苍世这阵线拉得很长哦?

  然而我为什么要深究这个时间问题。因为这关系到某件事的性质问题,即:官方迷你广播剧里苍世激励天火拾起梦想时,是否已是在为调离天火作准备

  想到这里觉得背后有点发寒,天蝎座的男人简直不容小觑?可我对另一个问题也抱有疑问:世是否真的忘记了牡丹

  根据芦屋在外传10话提供的说法,牡丹用术法清除了一切与她有关之人的记忆,但由于芦屋自身是阴阳师,所以术法对他无效。可!是!牡丹毕竟是安倍家的式神,即使早与安倍家分道扬镳,她所习得的术法必然是安倍家的路数。如果连芦屋家的阴阳师都可以避开,安倍本家的人应该更有免疫力?既然芦屋在比良里询问众人时没说自己还记得,我也完全有理由相信苍世可能也没忘记?

  当然这里也有很多反驳的例证:①苍世从小选择了刀剑而非阴阳术;②芦屋给苍世传信时用的阴阳术变来的蝴蝶,而他只能用小鸟绑纸条,佐证苍世并不通阴阳术;③从苍世收到芦屋回信时所用的口气来看,他其实并不知道芦屋出行的真正原因。

  但也有可以证明苍世其实尚有阴阳术的例子:①本篇17话苍世所用的说法是“法术远远没到你(芦屋)的境界”,说明他不是一点法术都不通;②本篇23话芦屋说任何人逮到大蛇in空丸,可以交给他或队长,言下之意大概是得由有术法之人来进行大蛇分离;③……官方那么多宣传图上苍世总是带着咒符和念珠的,总不能是欺诈吧(…)。

  好,因此我是哪边都不能断言,但也觉得苍世真·不记得牡丹的可能性更高…………可既然都说是脑补了,何不把脑洞开大一点,说不定就中了呢?(滚

  于是我猜了苍世其实对牡丹有印象,他可能在大蛇事件后重新与牡丹有交流,也从牡丹处得到了大蛇细胞有关的讯息,甚至在此次行动中与牡丹联手,而芦屋也算是他派去的帮手和探子。

  瞬间觉得天蝎男更可怕了呢…………………?而且假设以上推测全部属实,苍世的这盘局就是拉得又长又大,而身为队员的芦屋、妃子、鹰峯等人各自也可能只知道其中一部分。噫,苍世巨巨心深似海啊,如果在妃子不透题前提下天火还能猜中苍世的脑回路,那我可能就要反过来给天尼跪了。


  好,啰啰嗦嗦写了那~~~么老多,其实并没有说什么有营养的话呢(托腮)。港真,我觉得前半部分还算有些底气,后半部分就纯属扯淡………确实是强行给苍世阴谋论了一把,毕竟认真想想他的形象就是个天然,真的能有那么机智吗?(喂

  无论如何,等外传的日子真是太难捱了,不找点乐子开开脑洞,这日子要怎么过哟。走过路过都不要和我认真,这猜想纯纯纯纯纯属脑补,不负一点责任,只等老师打脸。

  不过,还是要发自肺腑地喊一声:希望阴天外传可以在今年内完结,请让我出坑吧!!!(声泪俱下.jpg)

评论(40)
热度(14)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