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PSYCHO-PASS][随笔] 记那个梦境里的他和他

  最近忙得压力山大,有好多天都从噩梦的惊悸中醒来,白白辜负了一早定下的早睡计划。虽说今早一样是被“债主”的催命电话给振醒,但托这突然醒来的福,我还记得昨晚梦见了槙岛老师和藤间老师。

  尽管生活中的事情把自己折磨得要疯,但品味起这场梦就觉得心情明朗了好多。谢谢我的大脑为自己编织了这样一场梦。

-------------------------------------------

  在记忆最边缘的部分,我还记得自己是因为某个原因来到槙岛的SafeHouse和他进行了一场交涉。具体的原因和交涉的过程已经湮没在记忆深处,但从之后的结果来看,我们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

  梦中,槙岛的SafeHouse并没有动画里那么宽敞,客厅拐向房间的部分甚至与我自己的家重叠了起来。

  当我回忆起梦里的人是槙岛圣护时,他正坐在书房的电脑桌前查询着什么信息。房间里很暗,没有开灯,只有电脑屏的白光映着他的脸。我站在他身后,只看见他的背影。有好几秒我都盯着他的后脑陷入了沉思,他银白色的头发看起来十分柔软,然而我当时最大的冲动竟是想拿起什么朝他脑袋上砸一下。当然这件事并没有发生,否则也就没有后续了。

  我不知道槙岛在查询或是确认什么,而且似乎也对此并不好奇,但我好像在等他,或许有关交涉的部分还有什么后续。因而当他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滑动着鼠标时,我便有些不耐烦地在书房里踱了几步——受自己潜意识的影响,他的书房和我自己卧室的布局也很相似。

  在等待槙岛的那段时间内,我们似乎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些什么,但我已完全想不起内容。梦里的槙岛并不像我平时爱慕的那样,反而显得有些随意甚至……平易近人?而我自己也没有像以往想象的那样,会如朝圣一般仰望着他——这或许是整个梦最OOC的地方,但能够和槙岛老师这样同处一室,哪怕只是梦也觉得甚是感动。

  然而和槙岛共处的时间并没有多长,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似的从电脑前站起,然后拿起家里电话的子机拨通了一个电话。电话接通后他对着电话那头说了什么,但对方好像并没有听见他的话——我没有听见他说了什么,也不知道那一头是什么情况,只记得他好像蹙起了眉头心情不太愉悦,但他拿着子机静静听了一会儿后,忽然又像决定了什么似的展开了表情,然后扔下电话便出了门。

  整个过程中我被完全地无视了。但是本着基本的好奇心,我拿起了被槙岛扔下的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让我一秒意识到对方就是藤间幸三郎。

  那边的电话似乎被搁置在一个很空旷的空间,藤间的声音带着些许回声,听起来有一些遥远。他似乎在对着别的什么人说着什么话,潜意识里我确定对象应该是桐野瞳子或是她父亲。

  接着我便像读过了剧本似的顿悟了目前的情况,然后不由对心不在焉的藤间有些生气。我抓着电话大喊了几声“公安局的人来了哦,槙岛圣护君他现在应该正往那儿去”,但是那边没有任何人回应,藤间仍是自顾自地说着什么。这样的情况让我有些气结,忍不住扯开嗓子吼了几声“藤间幸三郎”。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拿起电话回应了我。

  但是藤间似乎并不在意我所说的话,说话的语调仍是不紧不慢。他略过其他信息,开口便问了一句:“公主殿下觉得那个罪犯怎么样?”

  醒来后回忆起那句“姬様”简直有种会心一击的感觉,但在梦里却是被这个问题给击中了。当时的自己简直恨不能钻进电话来表达心情,因此我当时一定是极度痴汉地回答了那句“我认为他美妙极了。”然而说出口的同时又觉得这个答案太过肤浅,对于槙岛老师的爱慕实在不是一句“素晴”就能表达的。

  只不过藤间也没有给我完善这个答案的机会,电话那头的他似乎是笑了一下,然后带着微妙的笑意告诉我:“这个结论下得太早了。”

  这个答案让我有些意外,也有些惊喜,总觉得像是抓住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是的,那是个好机会,于是我连忙追问:“那藤间老师又是怎么看的?”

  但是——————!

  但是!!!!!!!

  就在藤间认真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枕边的手机开始振动,我就听着藤间的声音越来越模糊越来越遥远,然后蓦地醒了过来。

  不得不说我遗憾得不得了,总觉得满心期待的答案就快要到手了,可这通电话愣是把它掐断了。但是换个角度来说我又有些安慰,如果让我自然醒来,或许这整个梦都会被我遗忘。

  尽管留了些许憾恨,但我仍然觉得很兴奋。尤其是:虽然有些OOC,但梦里的槙岛和藤间并没有打破我理解中的“平衡感”,而身为一个稍许介入的旁观者,能意外地从两方面感知到他们之间微妙的关系,我真的特别激动。

  梦里那个似乎想到了什么计划的槙岛,以及似乎早预料到槙岛可能会有所行动的藤间,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会发生什么,我恐怕不再有机会知道。但能这样以“我”的身份与他们两人接触,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满足。由是我也就理解了乙女游戏为何会有那么大的魅力,这真的是……难以抵挡玛丽苏的诱惑啊(大雾)。

  真希望梦里的免罪组能真的存在于某个次元,也希望如果有机会再进入这个梦境,我能亲手当一回按头小分队的队长。

  不过,最让我觉得意外的是,我居然喜欢一个CP到这种地步,而且竟然连我自己也没意识到。_(:3)_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