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PSYCHO-PASS] Phantom - 06 (PP妄想向同人)

* 同之前的习惯,以主要出场人物贴了标签,占TAG致歉。


(前文)05戳我┌(;・∀・)┘ 

(后文)07戳我(*゚Д゚)つ



>>  06  <<


◎ 西比拉系统时间:2110年1月16日  13:00 ◎


  看着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逐次往上跃,狡啮感觉自己的心情也一点点沉重起来。自己要去的毕竟是被称为公安局圣域的局长办公室,说一点不紧张也是假的,何况在他隐瞒了某些信息的情况下,狡啮并不想这么快就和局长正面接触。

  虽然还维持着冷静来猜测局长召唤自己的目的,但有那么几个时刻,他也想过逃避这些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或许忽然理解了学生时代自己那些同学迎接考试时的心情。

  电梯在最顶层停住。狡啮暗暗深呼吸了一下,迈步走向局长办公室。不出他意料的是,霜村监视官也正站在局长办公桌前。霜村见到狡啮后一如既往地面色不善,但这次他什么也没说。

  “狡啮君,我和霜村君正说到此次事件。”办公桌后的禾生壤宗看向狡啮,“这桩案子能圆满解决也多亏你们,辛苦了。”

  狡啮没有答话,霜村则微笑着摆了摆手:“为国家效力是份内之事,局长不必言重。”

  禾生满意地朝霜村点了下头:“霜村君作为搜查本部长的确劳苦功高,你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哪里。”霜村略微颔首,脸上的表情却十分得意。

  “不过我也听说了狡啮君的出色表现,”禾生再次转向狡啮,目光有些锐利地盯住了他的眼睛,“狡啮君似乎对案情的解决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这一点难能可贵啊。”

  “……局长过奖了。”狡啮微微低下头道。

  “因此我以公安局局长的名义向厚生省推荐了你们二位,应该很快就会有升迁通知过来。”禾生撑起下巴,微笑地看着霜村和狡啮,目光却依旧锐利甚至严厉。

  对于辛苦工作只为这一刻的霜村而言,这是天大的喜讯,他甚至有些抑制不住喜悦就露出了激动的神情。狡啮却愣了一下,有些难以置信地拧起了眉毛。

  “狡啮君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禾生敏锐地觉察到了狡啮的反应,“虽说这刚到你任期的第五年,现在提拔你似乎为时过早。但狡啮君的表现我一直看在眼里,我相信你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不,我只是觉得,这次的案件并没有结束。”狡啮抬起头,看着禾生说道,“嫌疑人藤间幸三郎还没有认罪,而我们也……没办法制裁他。”

  “狡啮监视官。”禾生放下了手。

  “是。”

  “你们刑事科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调查‘102号广域重要指定事件’,抓捕真凶。”

  “那么你们抓到凶手了吗?”

  “是,但是……”

  “既然如此,那么本次的案件就告一段落了。”禾生再次微笑道。

  “可是……”

  “关于藤间幸三郎的处置,上面会有相应的决断,这些就不再是你们管辖的范畴。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写好这次事件的报告书。藤间幸三郎,只要移交厚生省,西比拉系统会对此作出公正的判决。”

  狡啮情不自禁地向前倾了倾身子,脸上的表情不免有些激动:“这桩案子里还有很多疑点没有解开,藤间幸三郎的口供将会是非常重要的线索,而且……”

  禾生没有正面应答,她转向霜村:“霜村监视官,你的看法呢?”

  “我对上层的决定没有任何异议。”霜村站直身子回答道,顺便看了眼身旁的狡啮,“狡啮君,服从命令并作出明智的选择也是一名监视官的基本义务。”

  狡啮没有理会霜村的提点,依旧皱紧了眉头看向禾生:“局长……!”

  “狡啮君对这桩案子如此恋恋不舍,是因为一系‘走丢’了一名执行官吗?”禾生敛起了笑容,再次紧盯着狡啮道。

  被禾生这样单刀直入地问起,狡啮也无法回避:“佐佐山执行官的事情也是一部分。而且……”他顿了顿,又下定决心一般地说道:“在此之前我并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判断和大家的努力,但既然支配者的判断代表着西比拉系统的意志,那么我想,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藤间是否确实是此次事件的始作俑者。”

  禾生蹙了蹙眉,示意他说下去。

  “影响此次事件的药水到底是如何入手的?日后真的不会再有新的案件发生吗?且不说西比拉的判断,光是客观上我们也缺乏决定性的证据来证明藤间与本案的联系。加上要为佐佐山的失踪负起责任,我想斗胆申请将此案转交一系负责,至少我们还有必要再审讯或观察一段时间,藤间很可能……是钓大鱼的饵。”狡啮斟酌了一下措辞,带着些许夸大的意味说道。

  禾生没有作答,似乎沉思了片刻。尔后她反问道:“狡啮君还想要多少时间?”

  意识到有商榷的余地,狡啮的眼神一亮:“请至少再给我们一周,之后……”

  “三天。不能再多了。”禾生强硬地打断了狡啮的话,直截了当地作了最后的决定,“狡啮君应该很清楚,这已经是我的让步了。”说罢,她挥了挥手,示意此事不再有商量余地。

  “如果三天后不能对此画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希望狡啮君也能对自己将承担的责任有个心理准备。”

 

  退出局长办公室,狡啮忍不住深深叹了一口气。虽然争取到了继续调查的机会,但这一条件苛刻得几乎没有退路。

  更令狡啮有些在意的是局长反常的态度,她这么急切的反应更像是在欲盖弥彰。尽管谁也没有提出疑问,支配者失灵的事还一直压在刑事科成员的心头,而局长似乎打定了对此避而不谈的主意。这里面似乎有什么不可为人所知的秘密——

  “狡啮监视官,年轻人好奇心旺盛是好事。不过有些事情,还是奉劝你不要想得太多。适可而止也是当今的一种品德。”

  霜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狡啮转过头,看见他正一脸不屑地向自己走来。

  “当然,这仅仅是过来人的经验罢了。”霜村越过狡啮,在擦肩时带着些看好戏般的语气道,“希望佐佐山还没有跑得太远。”

  可恶。狡啮攥紧了拳头在心里骂道,面上却只能看着霜村耀武扬威地走远。他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通讯器,又松开了拳头。

  所有人——包括宜野座——都不知道,前一天晚上狡啮收到了来自佐佐山的私人通信。

  尽管音质相当差,狡啮甚至听不清佐佐山在说什么,他还是能根据这段通信追踪到佐佐山所在的具体方位——青柳他们也是在收到狡啮私下给的这份指示才找到了藤间那里。

  说不清楚出于什么心态,狡啮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一旦让他人了解此事,他就必然要公开那段音频。而佐佐山在其中提到的那句“我啊,觉得你们都烂透了啊。”恐怕会成为他叛逃的铁证。

  狡啮承认,自己是抱了私心的。对于监视官而言,这样的作为无疑有悖原则。但经过那一次和佐佐山进行的谈心后,他打心底里不能相信佐佐山会背叛这份工作,更不相信他会背叛自己。

  无论如何,一定要把那混蛋带回来亲手揍一顿。

  狡啮甩了甩头,决定不去管那些自己无权干涉的问题。或许霜村说的对,有些事情他没必要想得太多。

  现在的关键是——藤间。

 

  狡啮重新推开审讯室的门,宜野座正和藤间小眼瞪大眼。很显然,这番审讯并没有任何进展。

  狡啮在宜野座身边坐下,再一次对藤间开门见山地问道:“你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非要说的话……”藤间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我是想喝点水呢。”

  “你……!”狡啮腾地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瞪着藤间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再问一遍,你到底想做什么?”

  “这难道不该是我的问题吗?”藤间抬起眼,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感情波动。

  狡啮终于被他这种态度惹恼了,他顾不及宜野座的劝阻,一把扯住藤间的衣领将他从椅子上拽起:“你要知道现在公安局监视官的权限很大,想逼供也不过一句话的事。我们的手段多得很,老师你不想尝这种滋味吧?”

  藤间笑了:“你这么一说我的确害怕了。不如我们玩个游戏,你猜猜看我在想什么,猜对了,我就告诉你。如何,警察先生?”

  “混蛋。”狡啮将藤间推回座椅,感到在像佐佐山那样暴走前必须冷静一下。他瞪了藤间一眼,再次向门外走去。

 

  看宜野座跟着自己走出审讯室,狡啮顺便向他简单转达了局长的话。不出意外,他这个正经认真的同学兼同事马上有些紧张地扶了扶眼镜,满脸写满“没问题吧”的疑问。见宜野座这么严肃紧张,狡啮反而感到轻松了一些。

  “宜野,我忽然想起一个人。”狡啮透过单向玻璃看向审讯室里的藤间,对方正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那个人,说不定能告诉我藤间在想什么。”

  听他这么说,宜野座的脸上忽然浮现惊讶的神色:“你说的该不会是……杂贺让二?”

  看狡啮点头,宜野座皱起了眉头:“这件事很危险。你知道曾经有很多人在与杂贺交流后犯罪系数上升了,你……”

  “放心吧,宜野。”狡啮露出志在必得的表情看着宜野座,“我有这个觉悟和信心。”

  面对这样的狡啮,宜野座感到再多的劝说都是徒劳。眼前的这个人优秀得令人烦躁,自己的担忧对他而言恐怕只是多余。他不再说什么,最终选择尊重狡啮的意愿。

  然而看着狡啮离开的背影,宜野座不禁感到:他似乎正跑向一条新的道路。


【 To Be Continued 】


>>  >>  >>

  看了看上一段的更新时间,不由感慨今天更新的这段其实在我电脑里也躺了大半年,从PP二期播出前开始补脑洞,结果连剧场版都结束了我还在原地踏步(忏悔脸)。

  最近有很重要的几件事情需要攒RP,纠结之余决定来填这个坑。虽然不知道自己猴年马月才能把大纲上的条目全部写完,但我对这个脑洞还是很认真的,会努力写到终章和番外完结。

  就像在第一章开篇前所说,我只是想改变一个条件——即狡啮如果在深入扇岛找佐佐山的那天就已经“遇到”了槙岛——来看看这些人的命运是否会有所改变。

  但由于这一切均是“如果”,很多时候为了我个人的私心恐怕会有明显OOC的部分。我会尽力让这一切都合(乎PP世界各人的)理,希望最后的那个答案不会令自己和阅读至此的你失望。

评论(2)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