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曇天に笑う] 外传08食用报告(含剧透含CP向)

  上个月读到这一回的某些剧透时还觉得有点郁闷,今天看到实际效果后觉得现实与想象果然截然不同。打个比方来说,之前大半个月都在等着被打脸,但是实际等到它来的时候,对方却以一种邪魅狂狷的姿态边笑着边掐了掐我的脸——痛还是有点痛,但比起心跳加速的感觉实在不算什么。最关键的是,它笑得如此诡谲,让人猜不透。

  于是,鉴于这话之后我对苍世的印象又更新了一次,忍不住作点笔记发发感想。

·

·

·

·

============================================

·

·

·

·

·

1. 苍世到底黑不黑

  我的答案是:不,绝对不!

  虽然看到好多条repo都在感慨“苍世居然黑了”“连苍世也黑了”“为什么这么虐”,但我个人是坚决相信苍世不会黑的。就像相信大花绝对不会坑天真那样坚信着。

  黑化这个事情需要理由和契机,而且往往不是秒切而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论理由的话,苍世其人就与“黑化”无关。这个人的品性在正传里已经描写得很清楚了,不能说他是一个多好的人,但起码还是很正直的。我一直觉得苍世是个抗压能力很强的人,虽然有着不怎么样的童年,但他在阴家给予的“爱”之下成长得相当健全,这样的他,无论面对怎样的挫折都不会被轻易打倒,更不会选择黑化这条路自暴自弃。

  再说契机就更没有了。在大蛇被消灭的这个时候,能够干扰他到让他“黑化”的因素根本不存在。

  但是鉴于以上两点,苍世会选择协助大蛇细胞实验就显得匪夷所思了。身为天火亲友之一和原搭档的他,为何会介入这项残酷的实验?——老实说我不知道。苍世这么选择的理由我还猜不出,但我相信他有自己的想法。“为了国家医疗事业的进步”这类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拿来说服那位军官的,读者所好奇的答案应该还要等后话揭秘。

  我个人的猜测有两种,他的计划可能是包抄型的或者是潜入式的。从比较狗血的角度来推测,前者会比较霸气,后者会比较悲壮……但不论哪种,上面说的那个理由应该都只是他介入大蛇实验的借口。

  总的来说,我觉得拿睦月在正传里的言行来表态就再好不过了,不论他是否说明他的理由,我都相信他的选择。

2. 苍世巨巨计划通?

  外传这一回的苍世真是又刷新了颜值记录,一身黑西装好看得我要晕过去。但更让我啧啧不已的是他的表情,真的忍不住想喊一句安倍总裁你娶我好不好(滚)而且就这次的印象来看,苍世巨巨真的完全算不上傲娇——起码一般人根本没机会看到他傲娇。这个人的傲娇还是限定款,顿觉珍稀……

  这次更新有好几个地方让人觉得意味深长,不禁觉得苍世巨巨男人心海底针(不对)。

① 在天火和妃子启程前,苍世到底对妃子说了什么?

  虽然此处设置了一个悬念,但从这个暗示里我品出的结果是:妃子提出要陪天火周游日本可能是苍世授意。联想到送别宴上苍世那句“你就好好当个妻管严吧”,不禁觉得更耐人寻味了。我个人觉得,基于某些事情的考量,苍世可能对天火此行会遇到的事作了一番预测,从而提醒妃子姐姐注意。而要注意的事情,一则是充斥外传的“大蛇实验”相关,二则可能是这回以“被回忆”形式登场的白子。

  不得不说天火周游日本的真实动机略可疑啊,真的不是为了找白子吗?眼看着天火和白子HE的flag已插下,我真想从玩笑角度说,妃子姐姐这个眼线安插得真好啊苍世巨巨(大雾)

  以上仅是玩笑话,比较严肃的猜测是,苍世激励天火远离滋贺、叮嘱妃子陪同等,都是为了“支开”天火。刚才又去翻了一下05回,前几页刚好提到故事的现在时为【完全进入夏天】,而天火已旅行了【三个月】,加上苍世正式加入实验协助的时间是【三月二十五日】,我觉得暗示还是挺明显的。看来苍世应该是一早就有此打算,而这个计划可能与天火的理念有所冲突或者对天火的安全有所威胁,为了规避风险,他作了这样的选择。

② 心疼空丸和乐鸟君

  这回最后几页真是微微虐到我了,空丸和乐鸟在意识到“犲”成了自己敌对方后的反应真是看着心疼。

  对于空丸来说,相处了十年的“至亲”竟然是杀害自己双亲的仇人,而现在最信赖的师父竟然在暗中协助着残忍的大蛇细胞实验。最痛苦的莫过于这样的双重打击,我相信要他接受这样的事实一定很残酷。另一方面,被“犲”全员隔空的武田也同样深受打击,明明同样是“犲”的成员,其他人默契地“失踪”、瞒着自己参与了这样一件大事,看到结果的乐鸟也是痛苦不已。

  但不论如何,这两个少年都很优秀,我特别期待他们的表现和成长。而且我总觉得,由于武田、空丸、宙太郎等所代表的“第二代”也象征着整个故事的“未来和希望”,那帮成年人刻意的“隔离”恐怕暗示着某种“保护”。

  从结果来说,这个预感和我对“支开天火”的猜测是一致的。但如果真像我猜的那样,那么“犲”的诸位所做的必定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想到这点我又很忐忑,好不容易在正传里幸存了,可千万别在外传里出什么事,我真的……略承受不来。

  但是不论如何,这一回从各个细节方面都透露着一种“一切尽在苍世掌握中”的味道。这个人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思考着什么问题,光是想象就觉得又兴奋又感动。我对他没什么特别的期待,只有一个:活下去(。

3、让我代入CP脑来一发(揍

  第一遍看阴天漫画的时候,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犲本命+全员爱,但是隔了大半年后开始追动画,到完结的时候,我竟然又多了一个天苍(无差)党的身份……简直不知道该不该拽着动画组的衣领问:你们坑了我是不是该负责埋一下?

  也有好多次都感慨这对幼驯染是我喜欢过的各组CP里结果最好的,但我真的万万没想到外传水还这么深。尽管我对天火对苍世都有足够的信心,但还是忍不住会对这两人的关系性产生各种微妙的动摇。当然,纠结只是来自我本人的强迫症……

  嘛,这一回的外传之后,我觉得越来越无法否认的是,苍世对天火的箭头真的好粗重………ˊ<__,ˋ 加上那几段霸气(且少女)的表现,我那一度偏向天苍的心开始朝苍天转移………(不要和我谈节操。

  可喜可贺的是,先前一直想看天火和苍世以原搭档身份从对立立场进行脑力对决。自觉那种“对手是那家伙的话,他一定会如何如何”的博弈感特别美味。虽然苍世本性中也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方面,但我一度觉得苍世格外正直不像会玩花样的。然而这回的展开,让我觉得这一脑洞的可操作性越来越强了,他果然是关键时刻做得出经济选择的人。

  只不过这一脑洞成立的前提是“同归前的殊途”,在二人没解开误会前这么玩是很诱人的,要是外传里天火和苍世真的把没杀成的部分拿来相杀一下,我觉得我得适应好一会儿……吧。但不得不说,这两个人真是有意思啊,一个十二年前瞒着对方,另一个十二年后也不告诉对方,到底要玩成什么样,我还真的是好奇得要命。

以上。

评论(2)
热度(4)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