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刀剣乱舞][长蜂] 傲慢与偏见(3-06 + 最终章)

* 本文与简·奥斯丁名著毫·无·关·联,谨借题名向经典致敬。

* 完!结!了!_(:3)_

阅读前文请戳我♥ 



~ Part Three ~ Chapter 6 ~

  

  路很长,天很黑。

  长曾祢负着刀前行着,却不知道自己要走到哪里去。

  天空中阴云密布,脚下的路也越来越窄。

  他机械地走着,走着,走着……

  伴着一声雷鸣,道路突然断裂开来。长曾祢惊慌地看向脚下,却开到一只手伸向了自己的脚。

  他来不及闪躲,右脚便被那只手抓住,顺着崩裂的土石,他整个人也向下滑去。

  然而更令他感到惊惶的是,将自己往下拽的人正是他自己,而那断崖之下,还密密麻麻地躺着更多的自己。

  他试图挣脱,但却被越拽越紧。他愈发紧张起来,只是觉得自己决不能被拉下去。

  突然,一柄从天而降的刀拍开了抓着长曾祢的那只手,而他的后领也被猛地拉住——下滑停止了。

  长曾祢回过头,紫藤花般的头发下,一双湖绿色的眼睛凝视着他。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那人问道。

  我……我是谁……?

  我……

  “我是…………!”

 

 

  在他应声的同时,梦境像千田无聊时戏耍用的拼图般依次剥离。现实化作暧暧的熹光照在长曾祢的眼睑上。他动了动眼皮,在适应光线的同时慢慢睁开了眼。

  头顶是在梦中见到的那张脸,因为距离过近,长曾祢甚至能看到光线在他脸上勾出的绒毛。

  长曾祢顿了刹那,又合上了眼。

  太多幻想对付丧神的身体亦是负担,自己要想办法醒来才是吧。这样想着,他又翻了个身。

  “喂,长、长曾祢?”响起了听起来有些焦急的声音,“难道还没恢复过来……”后半句似乎是自言自语。

  嗯?这个声音……听起来并不像在梦里。

  长曾祢猛地张开眼,又翻回身来瞪大了眼确认:正低头看着他的那张脸确实是属于蜂须贺的。

  “醒了?”蜂须贺的眉头微蹙着。

  “啊……啊。”长曾祢没由来地觉得自己像是做错了事的幼童,心里甚至有些面对着母亲时的紧张。但是听到长曾祢肯定的回答吼,蜂须贺的表情便随之舒展开来。

  看到蜂须贺表情的变化,突然福至心灵的长曾祢终于意识到对方是在为他的身体而挂心。他心里忽然升起一种痒痒的情绪,像细流一般,一下从胸腔之间蔓延到了全身。

  他沉默起来。周围的声音和气息却变得异常清晰和响亮。

  蜂须贺的呼吸,蜂须贺的气味,还有他自己的心跳。

  长曾祢想着是否该坐起身,但又害怕打破这暧昧却和谐的宁静。他僵硬地保持着平躺的姿势,纠结地抿紧了嘴。

  “你的表情似乎还有些异样,是哪儿恢复得不到位吗?”看到长曾祢挣扎的样子,蜂须贺脸上又显出一丝担忧。

  “不…不是。只是,我想请你帮我个忙,但是……并没有很好的理由。”长曾祢苦笑着开口,又有些忸怩地别过脸去。

  “哈…?在你的心里我有这么不近人情吗?”

  从某种程度而言确实如此吧。长曾祢腹诽道。

  “其实……”长曾祢深吸了口气,即使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但他忽然有非常想确认的事情。他们彼此似乎一直走在一座迷宫之中,偶尔看见了对方,却一直没有走到近旁。现在,他想要为这一切找一个出口。

  “蜂须贺,我想亲亲你。”

  长曾祢的话音甫落,虎彻真品湖绿色的眼睛便睁大了。一抹不易觉察的绯红在他有些苍白的脸颊上浮起。长曾祢无意识地摒住了呼吸,看蜂须贺似乎有些为难,他也紧张得不敢再出声。

  短暂的挣扎之后,蜂须贺终于开了口:“你……把眼睛闭上。”

  “好、好!”并没有真正理解蜂须贺说了什么的长曾祢像遵守命令似的立马闭紧了双眼,还未来得及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一个柔软而温暖的触感就覆上了长曾祢的嘴唇。

  只是刚被碰到,长曾祢便觉得有一簇小火从嘴唇上燃起。他感到蜂须贺微微颤抖了一下,却在片刻的踌躇后又加重了一些。整个过程不过几十秒,所谓的亲吻也简单到只是双唇相叠。然而长曾祢能感到,蜂须贺的动作很是郑重而小心——像极了他一丝不苟的性格。不知怎地,他忽然觉得心很疼。高兴而激动地疼。

 

  “这样……你满意吗?”直起身后,蜂须贺微微侧过脸,抬起右手装作不经意地理了理挂在脸上的头发。

  “如果我说不满意,你会重新来一次吗?”

  “想得美!”

  “哎哟——我还是病人啊……”头上挨了一掌的长曾祢苦笑着抱怨道,心里却又热又甜。他一边起身,一边伸手来抓蜂须贺的手。

  被握住手的那方并没有挣脱,却佯怒着瞪了他一眼,然后又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他似乎在思忖什么,然后终于下定了决心。

 

  “长曾祢,我想让你见一个人。”



~ Finale ~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睁开眼看到趴在床头的自己时吓了我一跳。

  同时被我吓到的他却在下一秒露出了欣喜若狂的表情。

  在他抓着我的肩膀哇啦哇啦地描述了一通后,我终于理解了两件事:

  原来他是隔壁本丸的浦岛虎彻——怪不得等级比我低了不少。还有,主上把长曾祢大哥逐出了本丸。

 

  我已经想不起来在厚樫山发生了什么,只觉得那是一段令人发抖却又血脉贲张的记忆。我知道是自己逞强了,却并不后悔能有那样一段经历。

  可是当我这样告诉蜂须贺哥哥时,他却只是沉默着摸了摸我的头。不过,比起立马反驳,蜂须贺哥哥这样的反应可以说非常温和了。

  尽管我无法说服蜂须贺哥哥和主上解除对长曾祢大哥的驱逐令,但在我沉睡的那段时间,蜂须贺哥哥对“长曾祢虎彻”的态度似乎有了很大的改变。

  这恐怕就是隔壁本丸那位长曾祢大哥的功劳吧。

 

  蜂须贺哥哥第一次带他来看我时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在我的印象里,他就是让我猜世界何时会终结也似乎比想象他们会融洽相处来得容易。

  然而他们竟然就那样很自然地并身走向了我。蜂须贺哥哥毫无芥蒂地指着那位长曾祢大哥向我作介绍,而那位大哥也毫无异样地应和着哥哥说的话。我几乎完全没有听进他们说的话,毕竟只是消化他们之间这种莫名的和谐感就花了我很大的脑力。

 

  “主上说日后会重修一下到千田小姐本丸的路,以后浦岛你可以多去找他们。”

  “好~~~!……哎?为什么特地这么说?”

  “浦岛你不是希望有……更多家人吗?”

  “话倒是没错啦……”

 

  不知为何,这么说着的蜂须贺哥哥眼神有些躲闪,似乎是在说什么令人感到不好意思的事情。而与此相对,那位长曾祢大哥的表情也是一会儿惊讶一会儿得意,好像听说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他们俩,毕竟还是年轻啊。我忍不住在心里笑了起来。不过,装老成并不符合我的身份,这种时候还是就不戳穿他们了。

  对我来说,能在碎刀的边缘回归,又看到他们站在同一屋檐下……这已经是生命中的奇迹。这世上恐怕除了我,很难再有哪把虎彻这么幸运了吧。

 

  不过,听那边的浦岛说他们本丸的蜂须贺虎彻也在远征途中出走了。我们“虎彻”的故事是否总是会这样曲曲折折?

  可惜我还没来得及见过那位蜂须贺哥哥,真不知道属于他的故事会是怎样。


- FIN - 



我的妈呀……终于良心发现把最后一部分填上了。恭喜蜂须贺·达西·虎彻和长曾祢·伊丽莎白·虎彻OTL 我对不起你们………………

这个最终话也许看起来有些突然和仓促,但其实一开始就希望以这样的形式结尾。有机会再精细化,但并没有更多剧情了(你

收尾的句子犹豫了一下,毕竟现在这样好像会有番外(…)其实最初是有的,关于另一把长曾祢和蜂须贺的,在脑补时候可以说是又黑又黄又暴(…)然而现在我大约是写不动了OTL


大家可以看莲子太太的这个图想象一下:点我出发


不管这么久还有没有人看,还是感谢一路陪到这里的小伙伴们!这么多年(…)的支持和鼓励真是太感谢了>_<


评论(3)
热度(14)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