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KO

[曇天に笑う]天火、旅立ちの日に(剧场版上编BD特典抓马翻译存档)

· 自娱自乐,无责任渣翻(有多处听不清就跳过的部分,慎入)

· 官方产粮最好吃,可爱属于幼驯染三人!

· 此处没有资源分享,希望感兴趣的小伙伴多多支持官方正版。



正文


妃子:药之类的必须品都放进去了吗?绷带呢?


天火:烦~死啦,别担心嘛。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起码还是知道要带必须品的。


妃子:那——这是什么?


天火:嗯?三味线啊。


妃子:你啊,会弹三味线吗?


天火:并不。就是打算趁旅行之际练习一下的喏!


妃子:不会弹的话就别带了啊!这么重要的东西,万一掉到五峰的温泉里怎么办?


天火:啊——!别拿出来啊!我很中意这个的啊!


妃子:别无端增加没用的行李了啊!


天火:真是心胸狭窄的家伙啊!这么皱眉头的话,皱纹会增加的哦!你看你看你看~


妃子:哈——?


苍世:明明出发在即,还这么能吵。你真有做到好好准备吗?


天火:哦,苍世!你怎么来啦?啊,莫非……你是……寂寞了吧?


苍世:不,我觉得清净多了。(略一沉吟)佐佐木,你那件衣服……难道是那个时候的?


妃子:哎呀,苍世注意到了呀。


天火:啥情况,那件衣服有什么问题吗?


妃子:哎哟,你果然不记得了。


苍世:那样的事件也能忘记的话,可真是无可救药的蠢货了。


天火:什么啊,即使天才如我,也会有忘事的时候啊。呐,告诉我啦。


妃子:(笑)可真令人怀念啊。



【回忆模式】


苍世:有了,就是这儿。


天火:啊?犯人藏身的地方就在这儿吗??


苍世:你太吵了,不要嚷嚷!


天火:这不是最近风传有东西出来的那个山越吗?


苍世:有什么出来?


天火:妖怪啊妖怪!传说几十年前有个女人误食了毒蘑菇在这个山越里大笑而死啊。


苍世:哼,无聊。即使这是真的,因为蘑菇而笑死的,也必然是个笨女人。


天火:住口啊,会听见的!


苍世:谁会听见?


天火:幽灵啊!!


苍世:愚蠢至极。我进去了!


天火:噫————苍世,一定会出来的!这里一定会出来东西的!这会儿明明是白天,但却这么阴暗潮湿……


苍世:屋子里面比外面看起来更破旧。你看,房柱已经弯了,坏掉只是早晚的问题。


天火:能代替妃子来是很好没错,但这样的地方实在也……啊啊,我的头被缠住了!


苍世:是你自己拍着胸脯保证说一定会把盗窃犯抓住的,可真是傻子的行径。


天火:这不是没办法的吗?对妃子来说,她奶奶那件被盗的衣服可是特别重要的东西啊。看起来那么悲伤的妃子,谁见了都不可能放着不管吧。何况奶奶都因此而病倒了。


苍世:除了佐佐木的事情,其他被盗的受害者也很多,今天必须把犯人抓住。犯人额头有颗痣,直到把这男人找到我们才能离开,你做好觉悟吧。(*这一段听和译都不太确定)


天火:哎——————苍世——!


苍世:什么,怎么了?


天火:蘑菇进来了!你看,在这儿!


苍世:别叫嚷些无聊的事情!还有,别抓着我!


天火:我都说了,很可怕啊!


苍世:真恶心……你再说下去的话我就砍了你。


天火:好过分!你不用这口气说话也可以的嘛!都是因为这样你才不受欢迎啊,明明长得很可爱。


苍世:哼,与我无关。嘘——喂,刚才好像有什么声音。


天火:我也听到了,是从上面传来的。


苍世:你看,往里有通往二楼的台阶。


天火:苍世。


苍世:嗯,走吧。



苍世:喂,你看,这是池见被盗的高级手表。


天火:喂,苍世!这个是妃子奶奶的衣服!


苍世:看来没错,犯人果然就蜗居在这里。他现在可能正躲在某个地方。


天火:嗯,我们去找找!


(东西破碎声)


天火:什么东西?听起来是从下面传来的。……哎?啊——我的脚被抓住了!


苍世:好好看看,只是踩进树枝里了。


天火:苍世君帮帮我!


苍世:喂、喂喂,你脚下的男人……


天火:哎——啊啊!死了……


苍世:你别吵。(打脸声)喂,醒醒,喂!虽然没反应,但是他还有气。额头的黑痣……恐怕这家伙就是犯人没错了。但是,他怎么会倒在这个地方……


天火:总之快点抓住他就没错了!(*这句不太确定)我的脚拔不出来!


苍世:慢着。我先去房间里确认一下他是否有其他的同伴。


天火:噫,等等!苍世、苍世!在那之前,先把我的脚……哎?走了??苍世!!!唉……冷酷的男人啊真是的。(用力声)给我拔出来啊——!嗯?(门开动的声音)嗯?犯人在我这儿,苍世在房间那儿,我还拔不出脚,难道真的有幽灵?(*这句可能有缺漏)——苍世君,我觉得有什么东西过来了!


苍世:很可能是这家伙的同伴。


天火:(自言自语)不是幽灵……不是幽灵……哎!……哎?xio、熊?!


苍世:为何这里会有熊?没办法了,砍了它吧!


天火:哦哦哦哦哦——即使兴奋起来了也别这么做啊,在这么破旧的地方乱来的话……!


苍世:怎么了,放马过来吧。


天火:等一下,你认真的吗?啊,苍世!这家伙睁开眼睛了!之前只是在装死啊!这家伙早就知道熊会来才一直装死的!我要来抓捕你——可恶,脚还是被缠着啊。


苍世:别怂,拔出来的话就一起冲吧。(*这句纯属瞎翻,没太听清ry)


天火:喂,都说别乱来啊!坏了坏了坏了,今晚要在这儿被吃掉了!啊,妃子的衣服!(*后面还有一句,也没听清(打死




妃子:天火、苍世!天火、苍世!


天火:啊,妃子!


苍世:呃……嗯。


妃子:太好了,你们醒了!


天火:你那件衣服呢?


苍世:熊呢?犯人呢?


妃子:熊?犯人已经被捕了哦。衣服嘛,现在正被你攥在手里哦。


天火:哎?还真是。太好了!


妃子:如约定的那样帮我拿回来了呢。


天火:说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没照顾奶奶吗?


妃子:啊,因为你们俩一直没回来,我想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就很担心,于是跟犲的各位一起来找你们了。


苍世:这样啊,真是让你担心了。


妃子:总之,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被窃的东西似乎也都在,可以还给失主们了。


天火:可是,这件衣服被弄得很脏……对不起!


苍世:对于可替换的东西而言,这样就完全没意义了。抱歉!


妃子:别在意啦,只要洗一下就没问题啦。你们两个都是,谢谢了!


天火:哎嘿。


苍世:呵(笑)。


【回忆结束】



天火:啊——对了对了,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是那时候的衣服啊!可真让人怀念啊。你要是看了苍世见到熊时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苍世:闭嘴。


天火:对啦,就当是对那时的赔礼,这次旅途中要是看到什么好东西,我就给你买!


妃子:啊呀,你可真精明呢。不过不用啦,对我来说,这件衣服已经变得比那时候更珍贵了。


天火:这样啊。


苍世:那么,我先走了。佐佐木,这个笨蛋就要麻烦你了。


天火:再见啦苍世,你就期待着我们旅途中的故事吧!——我还以为那家伙多少会感到寂寞呢。唉。


妃子:在老师墓前叫出你名字的人可是苍世哦。


天火:哎?


妃子:(笑)男人啊,真是一点儿都不坦率呢。


天火:好,我们也出发吧!


妃子:今后听不到这两人吵架可真是让人寂寞啊。


天火:喂——你说什么了?


妃子:什~么都没有。今天可真是适合旅行的日子啊。


天火:是啊,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啊!


-END-


真是槽点与萌点并存的一轨,可爱得超乎想象,甜得我失去言语能力。

我只能为天苍妃三人热情鼓掌……诸君,我爱幼驯染啊。





评论
热度(38)
又冷又杂,随性更新。不求悦人,只为自娱(无论多久前的文都欢迎评论唠嗑♥)
此号为同人创作专用;杂感类转子博客